這篇純粹是流水帳。

週六是台北電腦展的結束,在台北參展的金主大人約我北上禮拜天去聽演奏會,加上松鼠弟工作被外派到新竹,剛好一起幫他搬家,眾多因素促成了這段台北行。

中南部雨實在是下太久了,下到人都變笨了,出門前還真是為了穿衣服傷了點腦筋,婆婆還特地打電話來叫我別上台北了,雨那麼大,乾脆叫金主大人回台中來就算了,不過旅館也訂了,演奏會票也買了,也只能北上。倒是沒想到車子才開到三義就沒雨了,一路開到台北還有晚霞@@,這天氣也太欺負我們鄉下人了吧!

好不容易在新竹把松鼠弟的事情弄完,殺到台北的時候電腦展都快結束了,熊熊忘記最後一天只展到四點,不過也好啦~多逛多敗家,S小姐的敗家範圍可是小到大潤發的民生用品,大到3C產品都可能會敗的,而且現在進場的話,金主大人也正在忙著收攤,乾脆就在101外面等就好了。等的期間又太無聊,101又不好逛,只好拿出相機來打發時間,亂拍一通。

↑看的出來這是哪裡嗎?

↑再遠一點看


↑答案揭曉,就是101的遮雨棚

↑廣場上的眼鏡爸爸抱著眼鏡妹妹在看甚麼呢?


↑原來在看這個洋皮蛋在玩水


↑電腦展期間阿三也多了(這張是用盲拍的方式偷拍到的)

↑廣場上的路燈還附有一個小的風向計呢~

↑這個角度看上去的101不但很矬,而且還很像某種建築物.......

                                                 ↑建築物還是有點角度拍才會比較立體


晚上殺去淡水,本來想吃小吃,可是我們兩個晃來晃去竟然沒有特別想吃的,只去可口魚丸吃魚丸湯和包子了事。沿著河邊亂走,情侶很多,這天是農曆十五,正在漲潮的時候,坐在岸邊熊熊要被很髒的河水打到,火速爬起來轉移陣地。淡水是金主大人窩了四年的地方,我問他;現在還有機會搬到淡水來住的話想來嗎?他搖搖頭,「已經不是以前的淡水了」。



↑漲潮的淡水河



↑河邊不怕人的貓

  ↑我也是會拍出對焦不準的爛照片的(co co 這樣心裡有沒有比較平衡一點?)


第二天早上本來想去故宮,可是和金主大人吃完早餐後又回到房間床上窩著,然後兩個懶人就不想出門了。這是跟金主大人出門的好處之一;一切隨興。

演奏會是下午兩點半開始,提前來到國家音樂廳,還有時間,八百年沒進過中正廟了,今天就當個觀光客去逛逛好了。

↑久違的陽光,好久不見


↑一堆人有日本人大陸人還有洋將,大家排排站在等甚麼呢?




↑原來是衛兵要交班了



↑一板一眼的走著



↑交班儀式開始



↑還耍個花槍給你看,
我突然想起S妹說以前在儀隊的時候練耍槍還K過自己的鼻子,
這些衛兵不知道有沒有也K到自己鼻子的經驗?



↑交班結束閃人納涼去,今天粉熱滴~

                                                 ↑但在走完階梯以前還是要一步一步慢慢走




               ↑時間差不多了,該進場了


這次聽的是由俄國指揮魯道夫‧巴夏和國立交響樂團演出的俄國音樂家蕭斯塔可維奇的作品第七號交響曲《列寧格勒》,作品60 。

音樂雖然不完全符合期待,但表演的水準不錯,指揮也是很老的老先生了,一站75分鐘也不容易。不過國家音樂廳的場地顯然不是非常適合交響樂團的演出,弦樂的部分還ok,但管樂的部分似乎沒辦法把音效表現的很好,有點可惜。

另一個小遺憾就是坐在後座的觀眾有點小吵,雖然演奏的時候她們可以保持安靜,但等開場和中場休息期間,三個女人像怕沒得講似的「拼命講」。
說是拼命講絕不誇張,講話的速度之快,且又帶著外省腔的國語,連珠炮似的講著,從內容聽起來這三個大概是老師之類的吧!甚至遠遠的看到杜正勝其中一個還直呼他「老杜」,不知道為甚麼聽她們講話覺得很有壓迫感,而且聲音大到不聽都不行,金主大人很小聲的用日語講著:真是奇怪的人。但後來又聽到甚麼接待日本客人之類的,我和金主大人兩個互看一眼,很有默契的低頭看節目單。

晚上回家的路上,和金主大人聊著法國的時候,金主大人倒是突然想到一樣說;可惜你沒唸法語,不然我們就可以用法語講壞話了。

唉~親愛的金主大人,你的老婆我,可是連英語都快要搞不定了,法語......好吧!我會努力的。

這年頭原來連當米蟲都越來越不好混了。






 


sylvia443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o_co
  • 101某個角度像..............納骨塔???<br />
    哈哈哈, 米蟲也不是能隨便混的, 請拿出米蟲的敬業精神來. <( ̄︶ ̄)/ <br />
    我依然不平衡啦, 你隨便拍爛了就跟我努力拍的結果是一樣的 #(┬_┬)泣!<br />
    你要算鄉下人, 那嘉義人要算什麼呢? ╰(‵□′)╯<br />
    嘉義市是個連台中人都以為是"鎮"的鄉下地方啊 ┐(─__─)┌<br />
  • Tammy
  • 耶~下個月也要去101朝聖一下囉,看照片不過癮啦!<br />
    前前前公司一位留美的同事,逛街時有她看不慣的事,又想抒發自己的鬱卒的心情時<br />
    英文就是大家共通的語言<br />
    雖然我只是聽的成分比較多,可是有時候好害怕"那個人"聽的懂~<br />
    所以換個冷門的語言比較保險^-^
  • 小璇
  • 哎哎 要講的話被coco講去了啦~~<br />
    對啊,猛一看還真像,而且怎麼拍、哪個角度都像<br />
    沒解說的話,還以為是妙天放出來後蓋的咧<br />
    <br />
    這篇文章又勾起我對台灣的許多感覺<br />
    台灣...真叫人又愛又恨
  • S小姐
  • re:co co <br />
    唉唷~倫家不好意思說的那麼明,怎麼你倒是就嘩啦一聲講出來了.<br />
    台中真的是鄉下地方啊~台中只不過是比嘉義更北邊一點的鄉下地方而已啦~<br />
    <br />
    re:Tammy<br />
    最近我問我家金主大人還有沒有甚麼想學的語言,<br />
    這位先生回答我說:俄語。這個夠冷門了吧。(他真的快變成無敵翻譯機了)<br />
    <br />
    re:小璇<br />
    原來這麼多人都覺得它像靈骨塔啊? <br />
    李祖原可能會被我們這幾個難養的女人氣死。<br />
    我對台灣也是又愛又恨,只不過再怎麼恨,也很難完全割捨,<br />
    尤其在巴黎想吃肉羹麵和肉圓的時候.....<br />
    <br />